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第十一届湖北省青年教师史学论坛在恩施湖北民族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5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洪国强)12月9日-10日,第十一届湖北省青年教师史学论坛在恩施湖北民族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历史文化资源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由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恩施州文物局联合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民族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教授,以及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州文物局的领导分别致辞。吴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民族学院两所院校的历史渊源与学术交流情况,对论坛旨在挖掘湖北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寄予厚望。开幕式后,我校阮芬、洪国强、谢祺、初庆东、黄珏、王龙飞以及湖北民族学院胡方艳、刘琼、郭峰等青年教师分别报告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我校张固也教授、宋亦箫教授对相关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我校吴琦教授、邢来顺教授根据报告情况,为各位青年教师的后续研究和学术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为了近距离了解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论坛代表们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咸丰县唐崖土司城址、恩施土家女儿城进行了专业考察。

本次论坛不仅增强了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联系,透过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而且对深入发掘湖北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以旅游文化带动精准扶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国人的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