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章开沅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是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为表彰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设立的专门奖项,于2012年首次颁发。该奖项力争成为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的、中国人文社科领域的最高荣誉。2012年-2017年,共有十四位吴玉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吴玉章基金是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校长吴玉章同志,由中国人民大学于1983年设立的。该基金原名吴玉章奖金基金,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现任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为李鹏、宋平、袁宝华同志,马凯同志任主任。吴玉章基金委员会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和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