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朱英教授专著《商民运动研究(1924-1930)》入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03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本所朱英教授的专著《商民运动研究(1924-1930)》入选,获批外译版本包括英文版和日文版。

《商民运动研究(1924-1930)》是朱英教授的代表作之一,2011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共计37万字。该著充分利用中国大陆和台湾收藏的已刊和未刊档案、报刊杂志以及其他相关史料,探讨了商民运动兴起、发展、衰落的过程及其复杂影响,不仅对商民运动本身,而且对国民党、商会、商民协会、店员总会的研究均具有重要学术价值。该著出版后受到史学界重视与好评,曾获得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