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爱圣创钰”奖教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胡找心1月15日,香港爱圣国际教育集团及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我校历史文化学院200万元用于设立“爱圣创钰”奖教学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彭南生,香港爱圣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关云平,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赫涛,政研室(综改办)、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

捐赠仪式由历史学院吴琦教授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两位捐赠人及其企业的近况,表示从两位优秀校友的身上看到了历史学专业的无限可能性,对两位校友反哺母校表示感谢。

彭南生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及校友总会对香港爱圣国际教育集团及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我校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我校及历史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我校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名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历史文化学院是我校传统优势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了研教双优、专技融合、学用并举的历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两位校友的善举充分彰显了华师人的博爱精神及对母校、母院的反哺之心。

关云平分享了自己在华师难忘的求学经历以及对历史学的热爱。“闻到桂花香,就会想到华师”,他在自己投资的学校中也种下了桂花树。他表示,希望通过捐赠母校回馈社会。赫涛表示,毕业后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对历史文化学院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希望通过捐赠帮助到学院的学科发展、学生的培养。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署捐赠协议,捐赠方代表捐赠支票,我校代表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马敏教授为捐赠方颁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特殊贡献奖”奖牌。同时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为两位校友颁发导师聘书及学院“春晖讲堂”优秀校友讲座邀请函。

据介绍,“爱圣创钰”奖教学金将用于奖励勤勉刻苦、自立自强、成绩显著的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用于激励他们对历史的学习、研究、创新热情,培养优秀史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