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心理健康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4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联席会议在1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校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余海军、王巍欣、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党委副书记康薇以及本研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

首先,康薇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我院2018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难点、今后的工作计划。随后,本研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分管年级心理健康工作的思路、特殊个案等情况。针对学院2018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难点、困扰,心理健康中心余海军老师强调一线工作一定要重视心理问题的三个发展阶段:心事、心病、心疗,并就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有效的指导意见。

最后,学工部王东爽副部长对我院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紧扣“三知一扶”开展工作,即“知道问题学生的具体数量;知道问题学生的真实情况;知道求助方式;帮扶有问题的学生。”党委书记纪红针对学工部提出的要求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