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邢来顺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超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我院邢来顺教授在列。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我国从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对1995年以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仍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从在专业技术岗位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中选拔,且注重推荐那些长期辛勤工作,在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高技能工作的,担任副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以及党、政、群机关的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原则上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附简介:

邢来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柏林自由大学访问学习和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多卷本〈德国通史〉》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业化进程中的德意志帝国政治发展研究》、《联邦德国的文化政策与文化多样性研究》和教育部项目《德国工业化过程中教育事业的适应性调整和作用》等,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德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的乡村治理研究》的研究工作。

主编六卷本《德国通史》,出版《德国通史·民族国家时代(1815-1918)》、《德国通史·专制、启蒙与改革时代(1648-1815)》(合著)、《德国贵族文化史》、《德国工业化经济-社会史》、《迈向强权国家》、《联邦德国的文化政策与文化多样性研究》(合著)、《德国文化解读》、《德国精神》、《德国:从统一到分裂再到统一》(合著)等著作和《德意志帝国》、《德国史》、《德意志人》等译作十余部,发表论文八十余篇。

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世界近代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世界史学会会长、中国史学会理事、《史学理论研究》编委等职。

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学)项目建设负责人。数次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