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院领导午餐会(毕业生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小梦)5月16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领导午餐会”毕业生专场活动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院长吴琦、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副院长尤学工、党务干事秦玉琴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本硕博共11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毕业生专场,目的在于搭建学院领导与我院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使本硕博不同年级和方向的毕业生能更好地就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解决毕业生的问题和疑惑。

康薇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参与嘉宾,并欢迎大家畅所欲言,随后同学们按次序积极发言。在本科毕业生代表中,15级基地班刘楚煜同学率先发言,提出毕业生们在毕业后如何更好地与母校华师沟通问题;15级文遗班赵清琳同学则就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这个专业如何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15级文史直博班余荆花同学也表达了本专业同学的学业压力,提出毕业论文工作希望能尽早开展。15级师范班的学生代表则更侧重实习与工作问题,刘汉荣、黄伶倩、赛云晖三位同学都就如何使师范生提高教学技能,合理调整实习时间积极发表意见。此外,15级师范班张蒙光同学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习历史的意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中,博士中近史生陈春兰提出希望能打通与学科教学专业同学的沟通渠道,以供同学们多方面考虑就业。历史文献邓晶同学则就学习室、读书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希望能了解本科生的课程资源。学科教学刘超同学提出学科教学理论较多,实践较少,期望能让更多学生得到好的锻炼机会。博士毕业生代表陈春兰同学首先感谢了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并提出了支部事务性工作较多与博士党员学习之间的时间平衡问题,以及延毕学生住宿等问题。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一一详细解答。如毕业生如何与母校沟通问题,吴琦院长提出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与各地的华师校友分会,参与调查问卷,积极反馈意见。针对师范学生的实习问题,尤学工院长表示将会更为合理地调整时间,让大家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于学历史有什么意义这个探讨,老师们都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吴琦院长强调学历史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内在素养,周政华处长阐述了国家对历史教育的重视,秦玉琴老师也从当今高考改革谈起,表明历史学科的重要性。此外,对于毕业生们提出的一些细节问题,如读书会的开办频率、博士生的宿舍、讲座质量等,领导与老师们都认真记录,并表示一定尽量解决,为同学们争取更多权益。

本次午餐会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师生之间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康薇书记在最后总结中表示,通过这次午餐会,大家提出了很多良好建议,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尽量调整相关工作,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接下来的一系列毕业活动。下午两点,历史文化学院“院领导午餐会”毕业生专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