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8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远飞)9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于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本次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行政党支部成员参与学习。

周处从四个部分进行领学,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原汁原味领会核心要文,三是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如何加强党建,全面提升组织力。首先,周处带领大家通读习总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重要讲话原文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他指出,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要力求做到学懂弄通,真学真信真用。同时,他围绕“新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新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成为方向标”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强调,要切实把握“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四个特点和“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重点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周处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建,提升组织能力”等主题时指出,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科学设置党支部,加强监督问责,强化执行力,推动党的建设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开展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认为,周处从历史进程、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以及贯彻落实几个维度对于原著原文进行了梳理与概览,兼具宏观的把握,又有中观和微观的解读,令学习与领会更具逻辑体系,脉络更清晰。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副书记康薇、党委委员许小青、魏文享以及行政党支部书记陈勇等在场人员分别就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能力以及激发支部活力等内容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参学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真正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学院各个方面的实际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