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纪红等开展领导班子专题领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于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新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副书记康薇分别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参与学习研讨。

纪红书记从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七个角度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尤其对于十九大新党章作出修改的十大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明确了修订党章所蕴含和彰显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诵读党章原文的同时,纪书记还紧密联系学校、学院以及党员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夹叙夹议地加深大家对新党章内容的理解。她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去。

1B79A

康薇副书记领学的主题是《让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定盘星”、“压舱石”与“指南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从思想上的“定盘星”、政治上的“压舱石”、行动上的“指南针”三个维度,围绕教育本质、根本任务、根本保证、战略地位、发展方向、队伍建设以及发展动力七个角度对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领学。她指出,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教育篇”,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深化了对新时期我国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教育工作者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守初心、明使命,开创事业新发展,谱写奋进新篇章。

196DD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两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后的切身体会,纷纷表态要学懂学透用好党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