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新思想、新要求、新作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远飞)10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于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主讲“新思想、新要求、新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思想,写好高校党建奋进之笔”。学院领导班子、行政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周处从新思想、新要求、新作为三个维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思想、新精神主要解决“总开关”问题,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思想,吃透中央的新精神是关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进行战略布局,特别是党和国家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挑战”,必须积极应对。他要求大家在学习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苦练内功,补齐短板,补足“精神之钙”。作为党员干部,不光要学,更要实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主题教育强调严防走形式主义,要知行合一,见人见事见行动,正如总书记所说,“要奔着问题去,以问题为导向”。

说明: IMG_256

联系到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周处指出,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位要高。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党委和班子必须对标对表,始终坚持以党委履行主责,用习近平新思想引领干部群众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让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文件精神落地生根,学院党委要重点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廉政建设,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无漏项,不能有硬伤,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上率下,走前头,当标杆,作表率,凝聚师生共识和工作合力。其次,工作上要熟悉,成为行家里手。高校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业务一张网,党务一盘棋,党建工作有具体的标准、要求、工作流程和制度安排,书记、院长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学校章程大力推进办学治院,整合资源,让学院、学科、学者、学生各方力量激活起来,业务与党务深度融合,营造出优良的政治生态,打造出党建亮点和品牌,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其三,能力上要提高,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针对党员干部个人,要努力在神形兼备、师生兼顾、内外兼修、德法兼治、软硬兼施(严厉与厚爱相结合)上下功夫,有实效。只要我们初心不改,信仰导航,春风化雨,就一定能够使学院有变化,教师有感受,学生有认同,把我院打造成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

与会党员就此次主题党课畅谈了感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德施教,履职尽责,切实提高育人质量。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