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生涯宣传周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冯小梦)10月29日上午九时,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生涯宣传周开幕式在南湖综合楼N105教室举行,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茂胜、副处长郎东鹏、副处长覃事太、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副书记康薇,以及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由郎东鹏副处长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并介绍了与会嘉宾。 然后,由承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发表致辞。纪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我校连续几届的生涯宣传周都取得了很多成绩,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在加强辅导员指导学生生涯规划能力的基础上强化了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普及了生涯规划知识,解决了学生在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一定配合招就处保质保量的完成承办活动的各项工作,并积极探索对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同时也注重加强对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技能的提升。


之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讲话。王处长首先肯定了招就处相关活动是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的,并逐渐成为学校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当中的一个品牌,有些同学在临毕业打开职场大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应该走向哪扇门,更有甚者找不到生命的意义,这些都与在大学伊始确立起明确的生涯发展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并且积极的一步一步的落实到行动当中密切相关。因此王处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涯辅导与就业指导工作,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并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促使大学生的理性的规划未来,并努力在学习中自觉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的能力。


最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覃事太宣布了本次生涯宣传周的主要活动安排。活动时间为期一周,内容涉及“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生涯现场咨询、生涯教育课程展示、生涯教育教学研讨会、民族学生生涯探索体验等五个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