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深圳科学高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段顺)10月30日上午,由历史文化学院牵头的“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深圳科学高中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驻园代表袁本芳、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郭邦俊主任、深圳科学高中副校长姚晓岚、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付海晏教授、杜芳教授以及深圳科学高中相关部门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郭主任和姚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

仪式上,姚晓岚校长介绍了深圳科学高中的办学历史,作为一所2012年新成立的学校,科学高中依靠专业的师资队伍以及鲜明的办学特色,教学实力稳步提升,目前已稳步迈入深圳十大高中行列,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同时姚校长也介绍了科学高中师范生的实习情况,对华中师范大学师范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合作共赢。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郭邦俊主任介绍了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历史,并指出研究生进行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对深圳科学高中为我校研究生实习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袁本芳受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委托,表达了对深圳科学高中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双方可以各自发挥优势,将华师深厚的研究力量与科学高中的办学特色相结合,发挥高校科研力量在基础教育中的作用,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及高中科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授牌仪式结束后,袁本芳副处长、付海晏教授和杜芳教授前往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看望实习生,与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校长刘彩宾和在校实习生举行座谈,刘彩宾校长介绍了在校师范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对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的整体素质表示肯定,并希望与华中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座谈过程中,实习生认为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对于实习生的个人成长及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作用,并对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生活安排和实习指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