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学子双获湖北省高校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伟玲)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7级蔡伟玲、16级程世杰分别获得初高中组一等奖。

比赛通知下发后,学院组织了院内选拔,选出两名选手参赛,并在杜芳、向佐军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一个多月的反复训练,最终在比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

颁奖仪式现场

赛前训练指导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的一百多名优秀师范专业本科生同场竞技,赛况激烈。个人一等奖获奖比例只占约10%,历史学科每学段仅产生1名一等奖。

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师范素养和认真学习的态度,也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学生的师范生教育教学的能力,为培养未来教育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