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在领学领悟领研、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的基础上,12月11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度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学校纪委委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纪红同志主持会议并首先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吴琦、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院党委副书记康薇、副院长付海晏和尤学工同志随后依次开展自我剖析,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郝校长作重要讲话。她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她说,历史文化学院底蕴深厚,是出人才的地方,历史学应该成为学校的样板,要把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目标并让广大干部职工都形成共识,历史文化学院要承担这个使命。现在国家高度重视历史学科、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学院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并积极参与其中。她希望学院班子主动谋划,制定一个5年发展规划和10年中期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

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郝校长的希望和重托,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历院人应有的贡献。

聂耀华、罗高峰在会上也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聂耀华说,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站位很高,紧扣四个环节,班子成员对待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并注重两个结合,注重立足当下。罗高峰说,收获很大,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经过民主生活会达成了许多共识;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聚焦到学院的治理机制、治理能力上,落实到我们的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