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挂牌,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翠英)4月17日,在十堰市武当博物馆,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挂牌成立,35位教授博士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个传统文化研究基地。

该基地的挂牌,旨在促进校地合作,共建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学院代表与武当山特区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文史馆馆长等当地领导展开了对话与研讨,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并就具体的合作方式展开交流。

挂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学者结合专业,还实地考察了武当山博物馆及一批古建筑、碑刻、摩崖石刻等遗存。

湖北日报、人民网、央视网、秦楚网等多家权威官媒报道了此次挂牌活动。湖北日报指出,该基地的落户为武当山旅游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搭建了新平台,将成为武当山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