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毕业生深圳就业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饶沁君 郭子榕)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积极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2021年5月21日-22日,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深圳光明区凤凰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深圳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捷迅通智能科技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的华中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深圳就业推介会系列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一号教学楼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首先是历史文化学院与深圳多所中学深度开展有关学生实习、教研合作项目。其次举办2021届毕业生深圳就业推介会。第三,与毕业生一对一具体洽谈毕业生实习、就业签约事项。活动主题旨在加强学校与深圳一线中学之间的合作交流与密切联系,为学校的招生提供优质生源基地和学生实习就业机会。

一、构建深度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21年5月21日上午,双方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一号教学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副院长付海晏教授主持。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尤学工、中国近代史专业硕士生指导组组长许小青、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董恩强、学科教学专业教师向佐军和研究生辅导员陈勇,与深圳光明区凤凰学校校长华建明、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副校长李一民、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副校长黄兆杰、捷迅通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刘跃忠等一行8人参加此次会谈。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建立学生实习训练基地、开展教研教改课题研究、联合培养学生以及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首先,付海晏教授提出从实习、教学、科研、升学四个方面推进学院与各中学建立稳定合作机制的建议,希望除了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外,双方可以在研究生教学、课题研究、优质生源等方面加强彼此沟通,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建议得到深圳方代表的高度认可,随后,双方代表就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认为在当前就业市场形势严峻的的背景下,要转变观念,学生的培养要更加注重关键能力的养成,要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和参与实践活动。周政华表示华师作为师范院校的国家队,以培养大国良师为使命,历院拥有丰富的学科专业资源和高水平的学术团队,未来希望与中学一线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上打造高地。尤学工、许小青等老师还就双方如何开展高效、高质量和全方位的合作以及培养创新人才提出很好的建议。

此次座谈交流十分充分,双方就实习基地、合作机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二、推介实习就业信息,搭建优质实习就业平台

21号下午3时,深圳实习就业推介会在1215教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主持。华师相关学院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推介会。

活动伊始,纪红书记指出当前正处于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学校对招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出台重大举措。学院把招生就业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为毕业生办实事,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

随后,光明区凤凰学校校长华建明,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副校长李一民,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副校长黄兆杰从学校区位优势、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依次介绍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情况,欢迎华师广大毕业生前来深圳进行实习和安家立业。

伴随着各实习单位宣传片的放映,现场氛围逐渐热烈起来。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来自各院各校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就实习时间、青年教师培养、实习就业待遇等问题进行提问,各实习单位代表予以耐心细致的回应,整场推介会收效良好。

三、面对面深入交流,一对一签订就业实习协议

22号上午,来访的深圳三所中学与实习生在1215教室举行一对一的交流互动,深入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和实习要求,回答同学们的相关提问。

此次一对一交流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为应届毕业生和就业单位之间的深入了解搭建平台,收到很好的效果。

本次深圳实习就业推介会系列活动历时一天半,不仅加深了学校、学院与深圳各中学的密切联系,还为我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审读:周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