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以心育心|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于西一三楼319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吴建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袁丰卉、校医院心理门诊主任医师朱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忠、正处职组织员纪红、班主任代表以及本研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方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李华忠代表学院对吴建成副处长、袁丰卉老师、朱娟医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医院一直以来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实施“一生一策”,严守底线,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李华忠致辞

李华忠致辞

梁方勇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通过强化机制建设,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强化品牌建设,多措并举实施有温度的教育,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多层立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监控体系,强化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的队伍,高质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一步将持续擦亮心航工作站品牌,加快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推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育人理念,实施有温度的教育。

图片g1

梁方勇汇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本研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各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蔡丽娟、吴宁等班主任代表交流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会,表示将继续立足教书育人之本,关心关爱学生,与辅导员形成育人合力,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吴建成、袁丰卉和朱娟逐一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

与会老师交流讨论(1——与会老师交流讨论(2)

朱娟答疑袁丰卉答疑

与会教师交流研讨

吴建成总结发言

吴建成总结发言

吴建成对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严守底线,落实落细“六个一”“五必谈”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同时加强家校沟通,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