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邢来顺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09-12-31

发布者:研究生会转 来源: 浏览次数:

http://www.fync.edu.cn:8080/xiweb/wb/Article_Show.asp?ArticleID=469

2008年9月26日下午,应皖北文化研究中心和社会发展学院之邀,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国德国史研究会秘书长、博导邢来顺教授在西区主楼309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与时俱进,稳中求进——德国人的社会发展观”的学术报告。

邢教授结合自己研究德国史的心得,首先从文献的角度指出了德国社会发展观中出现的几个关键词,稳定的进步、适时而进与实用主义。与时俱进,给了国家活力,稳中求进,让社会协调发展,成功实现从封建社会向资本主义社会的过渡与对接。随后,邢教授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证了这一观点。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邢教授耐心细致一一作了解答,并就德国文化和德国精神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许多学术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邢教授不仅德语功底深厚,学术上建树颇多,而且讲课风格深入浅出、幽默诙谐,深受在场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