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34名“新武汉人”明日遥祭 严昌洪教授赞许活动创举性

发布时间:2010-04-02

发布者:研究生会转 来源: 浏览次数:

34名“新武汉人”明日遥祭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通讯员李淑燕报道:昨日,备受关注的“他乡天空,一样清明”怀念心语征集活动,经过北京、上海、长沙及武汉四省六位专家的综合评选,优秀怀念心语结果顺利揭晓。

3月21日,本报联手武汉市民政局、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诚邀“新武汉人”在汉遥祭朝祖活动一经推出,引起了在汉异乡游子的热切关注。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之一的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处获悉,连日来,该园接到活动咨询电话近百个,收到怀念心语数千条。

上海理工大学乔宽元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严昌洪、张三夕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国华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王夫子教授纷纷赞许此次活动的创举性。国际殡葬协会主席、中国殡葬协会会长陈群林也发来邮件表示,“他乡天空,一样清明”遥祭活动表明,武汉市正在用行动回答“清明怎么过”,不仅打造“平安清明”,还在追寻“文化清明”、“文明清明”、“教化清明”的真谛。

四省六位专家联袂评出优秀怀念心语10条,以广东的林志扬、四川的李传丽、天津的刘志强、湖北的彭志等为代表,获评者将获得由武汉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提供的纪念品一份,并将受邀参加4月3日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举行的“他乡天空,一样清明”远方遥祭朝祖大典活动。

(本文来源:楚天金报)net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