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刘固盛教授做客愚公大讲堂 作《道德经及其现代价值》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布者:王会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济源日报 浏览次数:

3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固盛教授应邀做客济源市愚公大讲堂,作《道德经及其现代价值》专题报告。市领导张战伟、田国强、孔庆贺、宫鸣、杨随林、卢远、张国正、卫祥玉、董亚丽、李社会、苗圃、王军霞与我市140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宫鸣主持报告会。

刘固盛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道家道教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香港道教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老学通史》首席专家,《老子集成》常务副主编,主要从事老庄学与道家文化研究。报告会上,刘固盛教授从《道德经》的世界性影响、哲学思想、政治思想、人生智慧以及现代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睿智的哲学思想、鲜活的故事、平白的语言、日常的事例,阐述了《道德经》所蕴含的思想智慧,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赢得了阵阵掌声。

宫鸣指出,刘固盛教授的报告既给我们以广阔的思考空间,又真正做到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化道为趣,对我市进一步传承和挖掘王屋山道文化、济水文化、愚公移山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学益智、以学修身,融会贯通、形成觉悟,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来源:济源日报;记者:王会)

  • 附件【001.jpg】已下载
  • 附件【00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