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刘固盛教授、刘韶军教授参加道家的生命智慧高端论坛暨老子学研究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18日,由老子学研究会、郑州大学老子学院、鹿邑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老子学院承办,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道家的生命智慧高端论坛暨老子学研究会换届会议”在河南省鹿邑县老子学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道家道教研究中心刘固盛教授、刘韶军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刘固盛教授作了题为《宋徽宗御注<老子>新探》的主旨发言,刘韶军教授作了题为《论老子的“道 ”包含的“规矩”意蕴及其启示》的主旨发言。

论坛期间,老子学研究会还举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第二届老子学研究会委员会机构成员和理事。陈鼓应先生当选为名誉会长,王中江教授当选为会长,曹峰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心主任刘固盛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刘韶军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刘固盛教授还被聘请为老子智库专家委员会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