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本科2015级举办期末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者: 编辑:庞华君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封霄 胡妙)2017年1月2日下午6点,正值元旦收假之际,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在8106教室举办了期末备考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年级学生会学术部主办。

上台分享备考经验的同学有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也有成绩进步较大的同学。每个专业方向都有至少一名同学上台分享,实现了专业的全覆盖。首先进行的是师范专业的备考经验分享,有冯小梦、施琪、谢静三位同学上台。冯小梦同学采取的是“5+7+3”的备考模式,通过通读课本、整理课堂笔记、结合其他学习资料整理出自己的备考大纲,最后背诵。施琪则强调要按照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整理出资料。谢静强调了课堂笔记和分段复习的重要性。  

非师范则有黄夏、谢安琪、陈允三位同学上台分享经验。陈允同学建议大家离开寝室,在图书馆复习;在考试的时候学会分解作答、史论结合。黄夏则认为应将最难的,知识点最多的放在前面复习,最先考的可放到后面复习。谢安琪同学采取了先通读课本,再根据笔记结合课本内容整理自己版本的复习资料,并在考前两天背诵的方法。

六位分享同学将自己过去一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他们虽然专业方向不同,备考经验也各有特点,但也有不少共通之处,比如他们一致认为复习要趁早,要有计划地进行,要劳逸结合等。这些经验对于同学们来说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最后辅导员秦玉琴作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期末到来之际,静下心来,借鉴以上同学好的方法,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复习,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