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历院本科生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9

发布者: 编辑:庞华君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于璐)9月1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粉笔字板书设计大赛在12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练,推动师范生进行粉笔字书写训练,提高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及板书设计能力。担任评委的是我院书法爱好者黄尚明教授,和来自校师范生书写技能指导团的宋鋆涵、丘越和吴美静。比赛由师范生工作部马昱雯主持。

 

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奖项设置与评分细则后,进入正式的比赛环节。选手们被分为3个小组,每小组8-9名选手,小组内的同学同时开始书写,每个小组有4分钟的板书时间。在选手们的书写过程中,评委们也在留心观察其书写状况,并根据最终的粉笔字板书作品呈现情况进行打分。

 

首先进行板书的是第一组选手陈允、秦梦瑶、陈党英等同学。选手们的板书各具特色,或工整笃定,或遒劲有力,或飘逸豪放,或整饬清秀,体现了参赛选手总体的高素质与强劲实力。规定的书写时间结束后,评委们经过审慎对比与仔细揣摩进行了细致的打分。来自师范生书写技能指导团的同学表扬了陈允同学的板书,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练习粉笔字。

紧随其后的两组选手也不甘示弱,均展现了较高的粉笔字水平。他们或立或蹲,俯身落笔,字字用心。引得前来围观的同学们赞叹不已,甚至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一位名叫杨淼瑜的选手格外引人注目。他的作品清晰工整,风格独特,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黄老师也在评分环节对该同学表示赞赏。

精彩激烈的比赛过后,黄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式点评。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与此同时,他也指出选手们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教导大家要着眼细节,注重基础,比如先从规范握好粉笔做起。黄老师认为粉笔字大赛可以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督促同学们平日里多多练习粉笔字,打好书写的基本功,不断提高自己的书写技巧,他非常乐意参与到这样的学生活动中来。评点最后,评委们也对各位选手提出了殷切的期待。

 

比赛过后,经评委团反复评议,比赛结果揭晓并确认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杨淼瑜、杨莲芳

二等奖:陈允、李晶晶、李瑞丰

三等奖:邹媛媛、李浩宇、曹庆琳、刘汉荣、梁艳

恭喜各位获奖同学,其中前五位同学将代表学院到全校参加粉笔字决赛,让我们提前预祝他们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