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400米预决赛 历院健儿英勇出征

发布时间:2017-11-04

发布者: 编辑:庞华君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源源李雅闻)11月2日下午,男子组和女子组400米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其中男子组比赛共分9小组,女子组分8组,各取前8名计分。代表历院男子组参赛的有李权、李泓镛、刘瀚3名选手,17级刘蕊祯则代表女子组参赛。

比赛开始前,历院选手们都进行了热身活动,跃跃欲试,检查助跑器设备,想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裁判员示意比赛开始后,历院选手们纷纷做好起跑准备,专心目视前方,等待着发令枪响起。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组400米预决赛,清晰的枪声刹那间打破了紧张的氛围,历院男子400米的选手纷纷起跑,如射出的弓箭,向终点飞去。炽热的阳光照射着红白相间的跑道,风吹拂着选手身前的号码牌,跑道旁历院观众席阵阵如雷般鼓声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此时,尽管在跑步过程中他们有些体力不支,但依旧咬牙坚持,加快步伐,伴随着历院同学的加油声中冲向了终点。虽然参加男子组比赛的3位历院选手在各自小组赛中表现不错,坚持着跑完了全程,但相较于其它选手速度上还是有所差距,均未能进入前八名。

17级选手李泓镛和刘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没有为赢得比赛名次有些遗憾,希望通过加强体质训练,提高自己的耐力和速度。可以在明年为院赢得名次,为院争光。同时,他们也祝愿历院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发挥,继续加油,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男子组激烈的比赛结束后,女子组400米也正式开始,在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全神贯注,等待号令响起,全场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一声枪响后,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历院女子组代表刘蕊祯如离弦之弓般跑了出去,只见她的身影在跑道上飞奔,眨眼间,她便已经跑完大半圈,现场观众也非常热情,纷纷为选手们加油鼓气。经过历院观众席时,同学们激动地为她鼓掌加油,负责打鼓的同学更是为她击起大鼓,激越的鼓声传达出同学们的热情。在最后的100米冲刺中,有的选手加快了速度,而有的选手因体力不支,但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速度在跑道上坚持着,顺利完成了这次比赛。

最终刘蕊祯以小组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未能闯进决赛。比赛结束后,刘蕊祯表示虽然自己没能取得很好的名次,不过这也正说明学校人才济济,大家的运动能力都很强,身体素质也很好,自己以后会经常锻炼,尽量加快自己的跑步速度,希望下次能为院争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