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足球定位踢:脚下的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17-11-05

发布者: 编辑:庞华君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娜)11月3号下午,男女混合足球定位踢项目在佑铭体育场举行。屈博,胡子昂等人代表历院出战,并且表现可嘉。

足球定位踢要求每个队伍都由五男五女组成,男生站在大禁区孤顶线上踢球,而女生站在大禁区线上踢球,每人有三次踢球机会,踢进大门得一分,踢进中门得两分,踢进小门得三分,球撞门弹出不得分,累计分数最多的队伍获胜。历院学生男女混合组最后的总分为42分。

足球定位踢项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它对运动员踢球的角度和力度,包括助跑时的姿势都有极高的要求。在比赛开始之前,各个队伍在足球场上纷纷开始进行热身训练,比赛氛围十分激烈。面对强大的对手,历院的运动员们始终保持自信沉稳的心态,男女生积极配合,进行热身训练,有条不紊。

历院代表队是第七个出场比赛的队伍,女子组率先挑战。高维嘉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便取得了三球五分的好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历院运动员的士气。接下来出场的女生们总体上稳定发挥,特别是黄琳,她极好地把控住踢球的力度和角度,脚下的足球仿佛被一根隐形的线牵着一样,准确的到达球门,为历院再添六分。女子组共为历院斩获19分,场上的观众也为她们欢呼。

女子组的优秀表现给予了男子组各位运动员极大的信心。廖天元,胡子昂等人相继出战,表现不俗,为历院再夺23分。男生中对足球有非常热爱的屈博深有感触地说:“我一直都很喜欢足球,能参加这个项目我十分的开心,虽然我们的分数放在比赛中可能不是很优秀,但是重在参与。我特别欣赏我们这个项目的女同学们,她们平时和我们一起训练,十分的辛苦,这次她们的表现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