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青春系列之——《电影中的爱情与人生》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0

发布者:侯江荣 编辑:学生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晚上7点,在图书馆九楼风雅斋,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海军老师给我们带来了题为“电影中的爱情与人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文学院研究生会等承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等协办,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聆听。 

   讲座开始,余海军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含了爱情关系、家庭责任、职场适应、工作家庭平衡等四方面,并着重介绍了大家最感兴趣的关于爱情关系方面的内容。

   在爱情关系部分,于老师以一副富含深意的简笔画开始了这部分的讲述,并以三个问题“只要相爱就能在一起吗?你知道你们彼此需要什么样的爱吗?你愿意为了你们的关系去做一些改变吗?”的提出讲述了他在爱情关系方面的见解。在此过程中,余海军老师以大部分同学都曾看过的电影《我的男友与狗》为例进行见解,使整个讲述浅显易懂,令人印象深刻。在家庭责任部分余海军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像我们讲述了“上”(父母)“下”(子女)“横向”(夫妻)三个方面的责任。职场适应部分,余海军老师认为在职场中,我们的位置决定了我们讲不同的话,我们应该学会适应职场关系的变化。在职场中,任务取向、人际取向的选择都很重要。在家庭工作平衡部分,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时间、投入、满足三方面的平衡。在讲座的最后,余海军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几部关于这方面比较有意义的精彩电影供大家赏析。
 
在整场讲座过程中,余海军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大家对此意犹未尽,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