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历院文艺部组织同学参观阮艺社团

发布时间:2016-04-18

发布者:苗思雨 编辑:学生 来源: 浏览次数:

  418日晚七点,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在院研会文艺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校信息管理学院的阮艺社团,体验民族乐器的魅力。

阮是一种汉族传统乐器,阮咸的简称。相传西晋阮咸善弹此乐器,因而得名。四弦有柱,形似月琴。始于宋代,元代时在民间广泛流传,成为人们喜爱的弹拨乐器,有了广阔的音域和丰富的表现力。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在阮艺社团会长以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阮艺社团,首先由阮艺社团会长介绍了阮艺社团的发展情况,对阮这种乐器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吸引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紧接着,阮艺社团指导老师娄策群老师为我院同学们介绍了阮乐器的结构、分类、音色特征等具体内容。之后,阮艺社团的同学们演奏了《弹起你心爱的土琵琶》、《三月桃花朵朵开》等精彩曲目,获得了参观同学们的热烈好评。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与阮艺社团的同学们进行自由交流,在阮艺社团同学们的指导下,体验了古老乐器的魅力。最后,大家集体拍照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此次社团参观作为院研会文艺活动的新形式,给同学们一个更加开放的校园活动平台,创造了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以后一系列参观、游览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社团参观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