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本科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动态>本科生活动>正文

“凌”“零”之约——校长赵凌云联系指导2018级历史学基地班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有关部署,2018级历史学基地班被确定为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联系学生的班级。4月4日上午赵校长与班级师生代表见面会谈。

赵校长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心与了解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等队伍如何开展协同育人,学生如何开展班团活动等。他亲切地称呼00后的18级学生为“蛋蛋后”,非常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及成长发展等问题,耐心倾听学生代表的心声。赵校长表示,联系历史学18基地班这项工作是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精神的决策与举措,是作为校长的职责,同时也是作为从事历史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的育人使命。对于此项工作的目标,赵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共同推动形成育人合力;第二,深入了解学生的诉求,积极解决与学生利益切实相关的问题,做到倾听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第三,作为“00后”的18级学生,思想超前、充满活力,自己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得到诸多启发,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促进学校与学生共同发展进步。

赵校长表示,自己将以副班主任的身份参与加入班集体,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育人工作,并提出三个“一”的设想与要求:第一,搭建一个校长与学生的沟通平台,便于师生间的互动交流;第二,每个月参加一次班会或团日活动,在思想引领、专业研学、全面发展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第三,定期开展一次座谈会,围绕学科、专业与学术等内容,指导学生学涯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副书记康薇、18级历史学基地班班主任李明、辅导员王玺杰、班长李嘉豪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