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奶茶时间(第六场)——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出国/交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9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钟亚男)5月9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5级毕业生活动团队、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坊、院学生会学科部共同主办的奶茶时间——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出国/交换专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本科15级的聂心蕊、刘悦和文梦雅三位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与体会。

三位同学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出国交换经验。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顺利申请到英国华威大学的聂心蕊。她首先从授课型、研究型硕士的优缺点入手来分享英国留学经验,主要讲述了如何拿到较好的offer、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出国与考研是否可以同时进行以及公派出国,其中重点强调了海外交流、学分绩和语言成绩的重要性。

第二位分享的是成功申请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的文梦雅。她以自己选择香港中文大学的四条理由为切入点,介绍了香港八大校,建议学弟学妹们申请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并且强调了每所学校所要求的语言成绩不同,劝告大家及早准备,并在最后介绍了申请学校所需要的文书材料准备。

最后分享的是申请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刘悦。她主要根据自己的申请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申请留学时的几个方向,历史学方向推荐申请美国的学校,成绩的较好的可以申请直博;教育学方向推荐英国和香港,并指出某些学校需要实习经验;传媒方向要注重实习经验;文产、文创或者博物馆学较为适合文遗班学生,且较好申请。

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与主讲人围绕出国申请所需呀的硬性条件、国外生活等问题进行简单的交流。最后三位主讲人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好规划,大胆尝试。

刘悦: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获得过博雅丹桂、博雅银桂、国家奖学金。在19fall中diy申请拿到英国爱丁堡、曼彻斯特、杜伦、格拉斯哥、谢菲尔德大学5个offer。对教育、传媒、文产博物馆等方向申请有深入的了解。

文梦雅:2015级学生,主修专业是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2017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留学资格,以“优秀本科生”身份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一学期。2018年11月被香港中文大学比较与公共历史专业录取,将于2019年9月入学攻读课型硕士课程。

聂心蕊:2015级文化产业与文化遗产学生,在专业考察台湾线中拿到海外交流奖学金,参与院级科研立项,拿到华威、伯明翰、格拉斯哥三个offer,为跨专业申请会计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