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院“爱在史堂”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张琼丹 贺琬然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琼丹 贺琬然)5 11 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爱在史堂”志愿服务活动于佑铭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历院 180118021803主办。


本次活动在第一百三十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召开,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一百三十年前,芝加哥工人在恩格斯与第二国际领导下坚持斗争,为广大劳动者争取了双休日、八小时工作制与国际劳动节。今天的这一次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生活,培养同学们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意识,更是为纪念工人阶级一百三十年来为争取解放而进行的艰苦斗争。



佑铭体育场是同学们活动和锻炼地点,操场的卫生质量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活动质量,同时也是对本校公共设施的维护,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本院 180118021803 三个班级共同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全员准时到达佑铭体育场,并在青协同学的安排下,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活动伊始,集中向志愿者讲解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注意事项:爱护现场公共物品,在清洁过程中不得与操场同学发生冲突,要做到文明清扫,如有疑问需询问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不得擅自决定。



此次志愿活动由十名志愿者负责清扫佑铭体育场跑道, 十名志愿者负责打扫观众席, 十名志愿者负责清理草坪,两人为一组进行合作,展现了华师学子朴实刚毅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志愿者们坚持在劳动中锻炼自我,通过劳动促进个人发展的精神。


本次活动虽然以清扫操场为主,但这绝不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通过此活动,可以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五四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 志愿服务精神,将“团结实干、真诚自省、沟通你我、服务师生”的团学精神付诸实践,加强学院各班级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能提升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