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身心共建,活力无限 | 我院2019级心理健康主题运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景甜甜)为丰富我院2019级学子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放松身心、改善状态,促进各班同学沟通交流、增进感情,营造全面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11月19日下午,我院2019级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分为五个项目:步步生花、心心相印、前赴后继、百发百中、势均力敌。每个项目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代表各班依次进行比拼。待准备工作完毕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01步步生花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步步生花”(毽球比赛)。该项目由每班派出5人,每人一次踢毽球机会,毽球落地后随即传给下一位选手直至结束。每个班踢毽球数量多者为胜。最终在激烈的角逐后,2班以总数为48个的分数遥遥领先。


02心心相印

第二个项目为“心心相印”(背夹气球接力跑)。由两人背靠背,将气球放在后背中间并双手交叉,直至最后一组完成交接回到终点。按每班用时长短进行排名。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配合默契、方法灵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也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最终2班以2分钟的时间优势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03前赴后继

下面一个项目是“前赴后继”(跳长绳)。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工作人员开始摇绳,5名选手依次进入,直至所有选手全部进入后开始计数,若进入途中跳绳中断则失败,每班共有3次机会,最终以跳绳总数计分排名。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精神抖擞、动作敏捷,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最终4班以27个的总分位列第一、2班以26个位列第二。


04百发百中

第四个项目是“百发百中”(投篮)。每班每人站在三分线(投中记2分)或者两分线(投中记1分)上进行投篮,每人共3次投篮机会,计每人得分总和多者获胜。灵活的运球、精准的投篮,手起足落,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最终1班和5班同时以7分领先。


05势均力敌

最后一个项目是“势均力敌”(拔河)。比赛分为师范班与非师范班两个阵营,共进行两场比拼。最后获胜一方为每班计入10分。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紧紧攥着绳子,弯下腰并后倾身体,用力向自己的方向拉绳。不论结果如何,都达到了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效果。

最后,待核算完分数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名次。师范班中2班位列第一,非师范班中4班位列第一。随后2019级辅导员秦玉琴做了本次运动会的总结:“这是年级第一次举行这样形式的运动会,大家在过程中不要有比赛压力,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大家聚在一起增进感情、放松心情。”最终我院2019级心理主题趣味运动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也真正做到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是一场寓教于乐、意义非凡的运动会。

 

花絮

一班

二班

三班

四班

五班

六班

(摄影:19级各班宣传委员、张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