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旋律” ——“历院青年说”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发布者:邵彬彬 褚芝琳 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 吴庆玲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邵彬彬 褚芝琳 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 吴庆玲)4月7日—8日,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院青年说”复赛顺利展开。本次复赛以“奏响青春主旋律,献礼五四百周年”为主题,面向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

4月7日下午,18级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生于1201教室成功举办“历院青年说”复赛。18级辅导员王玺杰以及相关学生干部为此次活动的评委,1803班常尊皓同学担任主持人,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活动。

在主持人常尊皓同学上台简要地介绍赛制及规则、介绍评委、打分要求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一号选手朱天硕以“精神光辉永不灭”为题发表演讲,阐述了精神光辉的重要意义。紧接着上场的是1803班潘旭,他以“我为五四精神代言”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五四精神的风貌。接下来的选手顾曼民、董添琪、缪函臻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阐释了五四精神,获得了阵阵掌声。

4月7日晚,复赛在17级顺利开展,17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钟佩文担任此次活动评委,17级团总支书记、院组织部部长褚芝琳担任比赛主持人。

在比赛环节中,田诗同学的《五四精神,百年传承》阐发了她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号召青年以五四精神为旗帜,“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辛月同学的《青年强则国强》引经据典,别具震撼力与感染力;向紫钰同学的《铭英烈事迹,树今朝信仰》,以我校校友恽代英的英雄事迹为切入点,号召当代大学生树立崇高信仰,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邓修齐同学的《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抒发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仰之情,表达了她对党的热爱和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此外,还有多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五四精神,对家国情怀,对英烈事迹的理解。

4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历院青年说”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复赛于一号楼1215会议室如期举行。院组织部长向紫钰担任主持人,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王玺杰和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首先上场的是杨宽同学。他深刻地阐释了“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青年精神的标准与核心”的观点,认为青年人就应当挑起时代的重担,共筑中国梦。杨宽同学的演讲结束后,张鹏、贾倩云、艾丽君、王福元这四位选手依次上场。几位同学皆以历史上的五四青年运动为起点,展现当时的青年学者为了自由、民主、科学奉献热血的伟大形象,歌颂了他们的爱国精神和时代担当。随即上场的几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我和我的祖国之间的故事”。他们指出,青年人应当将自己的“青年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共创更加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此次活动中,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从中获得了对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18级历史文化学院新生齐煊表示,在新时代的号角下,自己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发扬五四精神,把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不断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