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人事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人事>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党务干事、辅导员等2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纪红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纪红宣读了学校党委对本院分党委委员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文件。本届院党委委员会由尤学工、付海晏、邢来顺、许小青、纪红、吴琦、罗爱林、康薇、魏文享等九位同志组成。纪红同志任书记,吴琦、康薇同志任副书记。本届委员会任期五年,时间从2019 年 1 月 10 日起计算。随后,纪红传达了学校3月20日召开的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召开学校第12次党代会的通知精神,并向各教工党支部布置了推选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任务。

随后,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讲解《华中师范大学院级党的委员会议事规则》、《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和任务书》、《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高校宗教工作的相关问题。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的学习过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集中学习非常有效,能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到党的各类文件精神的关键点,建议将此种学习形式固化下来,可由各支部轮流领学,并丰富学习形式,拓宽交流渠道,建议建立微信群,实现学习成果共享。同时,开展实地调研,让学习者有更直观和具体的感受,如到新农村考察,并建立对口支援等。

集中学习结束后,继续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周政华发表了《凝心聚力、向上向好,争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的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支部实际情况在会上作了探讨和交流,分享经验,提出了不少关于党支部建设有益的建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既加深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党建理论和党建实务的学习,又增进了相互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