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淑欣、齐远飞)10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中国古代史教研室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莅临指导,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中近史教研室党支部、中古史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纪红主持。

首先,行政党支部书记陈勇带领大家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他认为,《通知》主要从逻辑、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论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培育途径、激发方法、转化要求等四个方面内容,体现了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具体、从历史到现实、层层递进、逐步深入的特点。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大家应该把主题教育学习同日常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重大事情中去。

之后,由陈勇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与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功绩,讲话言简意赅,铿锵有力,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随后,中国古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秋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内容。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好悟透《摘编》,认真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让入党初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前进。

在集中学习了《通知》、《讲话》和《摘编》后,全体党员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的爱,并共同观看了《第一次全国扫盲和统一高考》、《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荆江分洪》、《第一个农村合作医疗试点——长阳》、《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成渝铁路》四集短片,感受70年来祖国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巨大的成就。

三个党支部的党员还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日常工作,针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畅谈了感想。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勉励党员同志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活动的最后,各位党员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