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分党校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烁晨)11月1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分党校开班典礼在9202教室举行。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6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开班典礼与党课的学习,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党务干事秦玉琴、分党校班主任章重明老师以及党务助理姚瀚霖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务助理姚瀚霖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领导老师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发表了动员讲话。首先,纪红书记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与期许。在讲话中,纪红书记引用了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中的一段话,“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激励大家。她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各方面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党校这种短暂而珍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新中国史,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最后,纪红书记为大家分享了本杰明·拉什《站在历史的枝头微笑》一文,希望大家在党校中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牢记使命、奋斗担当,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紧接着党务干事秦玉琴老师对进入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达了祝贺,并介绍了培训班的学习、考核、纪律等事宜。随后,此次培训班的班委与小组长也向全班同学作了自我介绍。接着,学生代表来自本科2018级的李嘉豪同学进行发言。他指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也正是为什么党能成为我们的心之所向。来自山东沂蒙的李嘉豪同学作为一名红四代,在孩童之时便期望着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他呼吁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保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提升自己,不辜负此次学习机会,不辜负党给予我们青年人的厚望。

最后,班主任章重明老师再次强调了珍惜党课这种学习机会,要处理好党课学习与专业课学习之间的关系。

至此,历史文化学院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随后,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为同学们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张老师在讲授理论的同时也举出了大量的实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思想觉悟。

在场学员表示,通过这一次党课,他们对党的民主集中制以及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有严格组织纪律的党,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具备这种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尊重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精神,这也是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