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疫情防控就是一次大考——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线上举办特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勇)2月2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前,支部将相关学习参考资料发至支部QQ,便于支部各位党员提前学习和领悟。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同志主持,支部除了1名党员同志生病请假外全部参加。

首先,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同志从疫情回放、中央部署、学校方案、党员行动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阻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习总书记先后5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中央指导组,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九个工作小组,制定落实防控工作举措。学院也及时出台《历史文化学院疫情防控方案》,积极组织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讨论了抗疫做贡献的体会感想。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同志谈到,全国各地对口支援湖北、武汉几天就建起一座医院,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学工口的老师积极进行疫情防控,认真加强疫情研判,全力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努力为国家培养人才。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同志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党中央领导下的人民战争,4万多医护人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地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民和快递员、环卫工等普通人群也默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令人泪目的感人事迹。我们身处疫情中心武汉,行政支部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尽力保护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要继续努力,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学生网上教学、一流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事关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直至这场抗疫战争完全取得胜利。

最后,陈勇同志总结道,我们支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很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立足本职、肩扛责任,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维护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运转,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期待着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返回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