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学党史、树模范——我院18级党支部开展四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庆玲)为深入党史学习,加强学院党组织内部建设,4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18级四月党日活动于1号楼1215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18级党支部主办,学院党员教师代表秦玉琴及18级35名预备党员共同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预备党员代表顾曼民主持。

(图为顾曼民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学习、“一部一品”特色项目介绍以及自由讨论。活动伊始,在顾曼民对本次活动的基本概况、出席人员做出简要介绍后,便开始了第一环节的党史学习教育。顾曼民同志向大家阐释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要求,希望在座预备党员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达到“四个深刻领悟”的学习目标,同时介绍了后续学习内容及学习成果收集的相关安排。

(图为戴睿进行专题教育讲解)

在专题教育环节,分别由戴睿同志与王一凤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和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的学习。戴睿同志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王一凤同志则从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三个方面进行了该专题的领学。讲解内容充分而详实,在场预备党员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随后,顾曼民同志就即将在本支部推行的“一部一品”项目的五个活动向支部成员作了简要介绍。“一部一品”项目内容包括党史教育系列讲座、党史学习线上打卡、党史专题学习、红色影视教育、预备党员生活自检及外出学习实践等部分,是学院党支部即将推行的特色项目建设。在做出相关介绍后,顾曼民听取了各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支委会将就此在会后对各活动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进一步地调整和修改。最后,在公示支委会成员的基础上,本支部完成了“一部一品”活动小组的分组工作,为后期“一部一品”工作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图为现场预备党员听取会议内容)

本次党日活动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走向尾声,在场预备党员在秦玉琴老师的带领下就学院党支部建设、预备党员思想学习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会后,18级预备党员吴晓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18级党支部建设良好的开端,在活动中大家不仅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更增强了党支部的团结力与凝聚力,不失为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