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包薪悦)2021年10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动员大会在一号楼1215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培训班班主任贺灿辉老师主持。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老师以及第6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参会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开班典礼暨动员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第二项,培训班班主任贺灿辉老师传达学习了《关于举办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的通知》及学习培训期间的管理要求。他从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两部分分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要求大家做到线下课堂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严禁使用手机。

(班主任贺灿辉老师发言)

接着,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钮思佳作为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认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的必修课程,也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她表示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并代表所有积极分子向组织保证会积极完成培训任务,严格遵守纪律规范,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的改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钮思佳发言)

最后,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对本次培训班进行动员教育。他首先肯定并赞扬了钮思佳的发言,并强调了此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很高兴能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与交流,提出几点自己的思考和体会:第一,人要有理想和追求,要以史为鉴,开阔格局,志存高远,坚守信仰,并特意提到了当前热议的网络现象“内卷”和“躺平”,认为它们都是不明智的极端选项。第二,人要有精神和状态,强调“人无精神而不立”,青年人要有精神和正能量,要“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更有希望。第三,人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补短板,大学生要有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有些“书生气”。最后他语重深长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虽然美好,但也不能肆意挥霍,希望培训班成员遵守纪律,转换角色,调整心态,向上向好,学有所成,给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6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老师做动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