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于4月8日-10日在1201教室举办了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学校党校统一指导下,以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为主体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以课堂讲授、影像教学、实践教学、主题研讨、学员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班学员一共71人(含资产公司3人),由贺灿辉老师担任班主任。

4月8日18:30,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班主任贺灿辉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与学员们一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班主任贺灿辉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4月9日-4月10日,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影像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秉国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课程中学习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相关精神;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报告中学习到了党章内容和教育强国相关理论知识;从历史文化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从党的百年总结中读懂“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专题中学习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习近平青年说——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学习了青年的时代担当与责任。为了更好的提升培训效果,学院党委还专门购置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自行编制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为发展对象自学提供了教材。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讲授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三天的培训,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纪律严明。学员们共分为五个小组,在主题研讨时,各个小组的成员分别进行了积极热情的交流讨论,就自己在培训中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的分享。

(第四小组组长蔡昊睿发言)

4月10日19:00,贺灿辉老师主持了培训总结暨学习心得分享仪式,学员们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四组成员马宾阳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在此次的党课培训中,通过各位老师具体而生动的讲授,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目标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