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快讯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筹备成立校友会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1-08-09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廿年芳华,薪火相传;“双甲子”逐梦,辉光日新。2023年金秋,华中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作为本校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之一,历史学科见证了学校经历的沧桑,并伴随着它成长。早在1890年,华中师范大学的前身文华书院首开西洋史,这是历史学科的滥觞。1931年私立华中大学设置文学院社会科学系历史组,1935年设立历史系。1951年公立华中大学成立,在整合中原大学教育学院历史系和私立华中大学历史系基础上设立历史系,当时有钱基博、张舜徽、潘梓年、杨东莼等一批著名学者在历史系任教。1953年学校更名为华中师范学院,1985年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均保留了历史系建制。1995年,学校设立历史文化学院,下设历史系、文化学系、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中国历史文献研究所、楚学研究所。经过一百多年的奋斗发展,历史学科积淀深厚,学风醇正,传统优良,人才辈出,已经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的代表性学科之一。

值此“双甲子”的历史时刻,为增进学院与校友的联系,搭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友谊、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经校友总会批准,启动“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友范围

1.凡在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文化学系、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含历史研究所时期)、中国历史文献研究所、楚学研究所等系所学习过的各类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双学位班、硕士班、进修生、访学、成教、函授、培训班学员、外国留学生等)。

2.曾经或正在学院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人士。

3.关心支持历史文化学院发展的华师校友。

二、诚邀入会

请校友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提交信息资料加入学院校友会,并推荐本年级联络人(含毕业当年被选聘的“校友大使”)。

1. 通过问卷星提交校友信息, 链接: https://www.wjx.top/vj/rkR2SN4.aspx

2. 扫描二维码提交校友信息, 二维码

3. 下载填写《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填写有关内容后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校友会官方电子邮箱(ccnulsxiaoyou@163.com),或将纸质版文档邮寄至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三、素材征集

为了全面、真实地反映校友求学、发展的成长历程,集中呈现与表达校友对学院的美好祝福,现面向广大校友和师生征集历史照片、校友回忆录以及祝福小视频,请各校友通过邮箱或邮寄方式提交有关材料,具体如下:

1. 历史照片和视频,包括学习、生活的内容。

2.校友回忆录征文,包括忆师、忆学、忆情等内容。

3. 校友对学院成立校友会的美好祝福。

4. 提交时间:2021年10月1日之前。

5. 文件命名**级+学历类型+姓名

邮箱: ccnulsxiaoyou@163.com

邮寄信息: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430079,秦玉琴老师收

四、沟通无限

1.为方便校友们的交流与联系,学院开通了“华大历史”新浪微博认证号(historyccnu@sina.com)和“华师历院”官方微信公众号(lswhxy),组建了校友QQ群(725675648),欢迎广大校友们关注并加入,同时欢迎登录学院官网(网址:http://history.ccnu.edu.cn/)。

2.为便于校友会筹备工作,增进校友与学院师生联系,学院近期拟成立筹备委员会,共同研究商议建会事宜。同时学院还将开展“寻百年文脉、访百名校友”、“春晖讲堂”优秀校友系列讲座以及参访调研、论坛报告等活动,恳请各位校友积极参与。

五、工作联络

请各位校友相互转告,广泛联络,深入发动,积极加入学院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翠英老师(02767868291;13995527378)、陈勇老师(02767868397;13397123576)、秦玉琴老师(02767866070;18008640066)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邮政编码:430079

衷心感谢您对母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期待您踊跃参与学院成立校友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校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