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快讯

白首难忘读书时 —— 历史系73级校友46周年返校团聚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翠英)10月15日,历史系73级17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如约返回华中师范大学团聚,历时四天,18日圆满结束。

分别46年后重逢,说不尽的喜悦。同学们参观了充满书香味的图书馆,欣赏了恢弘大气的南大门,徜徉在香气馥郁的桂花丛中,在学校的美景中留下了张张珍贵的照片。大家感慨学校的巨大变化,为母校感到骄傲。许多老师写下感人的文章、赋诗、制作小视频,表达对母校和母院的感谢和思念之情,重温大学时代真挚可贵的同学情谊。

16号下午,学院在311会议室为校友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会。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出席并致辞。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欢迎校友们在学院召开校友成立大会时和学校双甲子校庆时重返校园。

73级班长程元清和书记杨述清做了代表性讲话,其他同学也踊跃发言。每个人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他们毕业后,有的继续做本行,数十年坐“冷板凳”,在学术领域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有的经商,有的从政,有的教书,经过多年的奋斗,成就斐然。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母院培育的感恩之情,对此次校友总会和学院的周到安排、盛情款待的感谢,为自己没有辜负学院和学校感到骄傲。

校友龚长根和杨德操还向母院捐赠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反哺母院,以飨后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