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

李其荣教授出席《八桂侨刊》30周年纪念学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1

发布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0日,《八桂侨刊》30周年纪念学术座谈会在南宁市相思湖国际大酒店召开,李其荣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广西华侨历史学会会长韦干主持,自治区侨联主席谭斌、《八桂侨刊》主编郑一省教授分别发表讲话。会议上给《八桂侨刊》学术顾问颁发了聘书。李其荣教授作为学术顾问接受了聘书。

李其荣教授在会上做了《坚持以“侨”为本 繁荣学术研究——纪念<八桂侨刊>创刊三十周年》的发言,李其荣教授说今年是《八桂侨刊》创刊30周年,这不仅是《八桂侨刊》杂志,而且也是我国广大侨史工作者的盛大节日。《八桂侨刊》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管,广西华侨历史学会主办的一份研究华侨华人情况的专业刊物。《八桂侨刊》自创刊以来,向读者提供了大量有关华侨华人的政治、经济、社会、历史、文化以及侨务、侨乡等方面的文章、信息资料,得到了社会各界读者的普遍关注与好评,李其荣教授说,《八桂侨刊》有如下特点:一是把握时代脉搏;二是传承优良学风;三是专题研究探讨;四是新课题新视角;五是催生优秀论文。为了使贵刊创造更大辉煌,李其荣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跨学科组稿,推动跨学科研究;二是加强境外组稿,提高论文质量;三是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区域名片。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继往开来,在《八桂侨刊》创刊30周年之际,让我们向它表达由衷的敬意,并祝福它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高伟浓、曹云华教授,清华大学龙登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曾少聪教授,《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主编张秀明、广西社会科学院古小松教授,自治区侨联原副调研员、《八桂侨刊》原主编苏妙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