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

《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和中美关系中的作用》一文在日本大学学报发表

发布时间:2018-11-09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李其荣教授的演讲稿《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和中美关系中的作用》由奈仓·京子教授翻译成日文在静冈县立大学学报《国际关系·比较文化研究》第17卷第1号(2018年9月)发表。

应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滨下武志教授的邀请,李其荣教授曾于2017年12月20日为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和中美关系中的作用”的人文讲座,讲座深受欢迎,静冈新闻也做了报道。该文认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美关系息息相关,华侨华人是中国开展对美公共外交的重要资源,在公共外交和中美关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作用主要表现在:积极推动中美经济、科技的交流与合作;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者;华侨华人是推动中美关系良性发展的重要桥梁;华侨华人是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我们要充分借助海外华侨华人资源,扎实推进公共外交,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