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

《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第三卷出版

发布时间:2019-04-25

发布者: 编辑:秦玉琴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我院李其荣教授的新著——《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第三卷,全书49.6万字,是近五年的研究成果的汇集,主要内容包括“国际移民政策与治理”“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华侨华人与中国梦”“华侨华人与侨乡文化、中华文化传播”“关于非法移民与难民研究”“华侨华人投资创业与人才引进”“移民法、华商与和谐侨社研究”“海外华人研究的新视野与方法”等。本卷有三个特点:一是服务国家战略;二是项目带动科研;三是关注热点问题。

据悉,作者从事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的研究与探索已有36年,该系列研究已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2005年出版的《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获得2009年第六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续篇》在2013年中南地区人民出版社优秀图书评选中获得优秀图书奖,2015年获武汉市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