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

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

李其荣教授出席第十三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2023昆贤雁归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昆山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2023昆贤雁归发展大会”在江苏昆山顺利开幕。李其荣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主持人。

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领导,昆山市委、市政府领导,昆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部门及各区镇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与华商代表,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苏州市侨商会代表,昆山海联会、欧美同学会、侨商会代表等共计300余位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教授,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乔卫受邀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其荣教授向会议提交的论文是:《华商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李教授认为,华商精神的精髓是艰苦创业,拼搏进取;勤劳坚韧,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抱团取暖;感恩之心,情系桑梓;诚信创业,诚毅做人。华商精神源于三方面;一是华商崇尚中华传统文化,二是得于得天独厚的华商网络;三是吸收兼容西方文化和西方的企业文化。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团结一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