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春秋

楚学研究所

楚学研究所老师参加第二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6

发布者:黄尚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至3日,由长江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荆州召开。大会开幕式由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玉堂主持。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致欢迎辞。荆州市市长杨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本次研讨会,来自俄罗斯、英国、日本、也门、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余位专家与会。我院楚学研究所王玉德、蔡靖泉、顾久幸、黄尚明教授参加了该次会议,并提交了论文。
 

会上,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高崇文、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罗运环、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田兆元、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张伟然、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员刘彬徽、台湾静宜大学教授鲁瑞菁、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黄人二等专家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做了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由王玉德教授主持,并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会议讨论问题涉及楚国政治、军事、经济、科技、文化、出土文献等问题,学者们以文会友,互相切磋,新见迭出,成果丰硕,推动楚文化研究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楚文化资源库网站在大会上得到宣传推广,受到更多学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