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碎墨杂志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学术刊物>正文

24期碎墨推荐

发布时间:2013-09-2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4期《碎墨》目录

1、卷首语:历院12级何银堂《无题》——清新的文字,清透的心灵。凡水流花,前世今生,都禁不住这世事变迁,笑问沧海,奈何已成桑田。敬请关注历院12级汉子倾情诉说的“那一世、那一日”。

2、人物采访:我校迎110年校庆活动“口述校史”获奖作品,由李玉洁、陈言怡、刘梦欣、陈凌菡、张小彤采访并撰稿的《华师: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变迁——寻访近代史研究所“船长”朱英老师》。述尽当年学子情怀,再感今日华师精神。

3、历史烟尘:历院11级张帆《万古云霄一羽毛》 ,追述诸葛亮的身前事与身后名。

4、历史烟尘:历院12级张小彤《魏晋风流:嗜酒、放诞与五石散》,魏晋名士为何集体“服毒”?

5、历史烟尘:历院11级王莹《简析黄老政治与曹参对其政策推行的影响》,细究黄老政治与曹参对其的推行。

6、历史烟尘:历院11级郑思奇《顾颉刚与他生命中的四个女人》,每一位才子必不可少的风花雪月。

7、历史烟尘:历院11级朱莉《读蒋廷黻< 中国近代史>有感》,一本薄薄的小书,带出浓浓的感悟。

8、历史烟尘:历院11级张楠《咏诸葛孔明八十一辞》,八十一辞诉尽孔明一生。

9、历史烟尘:历院11级李玉洁《一战前夕:从局部动荡到世界战乱》,一战的扩大,是必然还是偶然?是变革之福还是倾世之祸?

10、文苑漫步:历院12级符光霞《Land is a ship too big for me——< 海上钢琴师>观后感 》,一位无与伦比的海上钢琴师的一生。

11、文苑漫步:历院11级陈相《南边的天空》,淡然安宁,南方的天空。

12、文苑漫步:历院10级牙雅楠《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13、文苑漫步:历院11级王倩《追》,愿天下追逐风筝的人,不为世俗所分离。

14、文苑漫步:华科 物院 翟春洋《哭向金陵事更哀》,读王熙凤的的一生。

15、文苑漫步:历院10级李欣《希望中的绝望与绝望中的希望》,鲁迅的《铸剑》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16、史说新语:历院11级 蒋涵《专、宽、公、爱——< 一个时代的斯文>感而后作》 ,读清华校长梅贻琦。

17、史说新语:《历史是被误解最多的学科之一》

18、视界之窗:《生活在宗教世界里的印度人》

学刊部《碎墨》编辑部欢迎您的来稿。投稿邮箱suimobianjib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