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刘固盛、梅莉教授参加“正一道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12

发布者:道家中心 编辑: 来源: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6—8日,由上海市道教协会、华东师范大学明道道教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正一道教:历史与现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宾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部分道教界人士等近百余人参会。我中心刘固盛教授、梅莉教授应邀与会。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们就正一道教的历史、当代发展、经典教义、科仪法术、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内容领域纷纷发表演讲,进行热烈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方法。其中刘固盛教授提交论文《近代道教老学述论》、梅莉教授提交论文《近代以来道教与汉口宝庆码头民众生活》,两篇文章都受到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