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熊铁基先生、刘固盛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

发布时间:2014-11-28

发布者:道家中心 编辑: 来源: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4日至26日,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江西鹰潭龙虎山隆重举行,我中心熊铁基先生和刘固盛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论坛以“行道立德,济世利人”为主题,开幕式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论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办好论坛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国菲利普亲王等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也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闭幕式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美国道教协会会长至厚先后用中英文宣读了本届论坛的成果——《龙虎山宣言》。宣言提出,“立足当代,弘扬传统;凝聚道门,同畅玄风;互尊互信,存异求同;息纷止争,合作共荣”、“效法自然尊重生命,和谐包容消解冲突,身心清静涤荡贪欲,知足知止久视长生”。 国际道教论坛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致力于发展道教的国际组织,迄今已开展三届。道教植根中华文化沃土,崇尚自然,尊重生命,倡导和谐,特别是尊道贵德、道法自然、返朴归真、崇俭抑奢、上善若水、正己化人等思想理念,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个人道德修养,都具有积极作用。国际道教论坛的开展,可以为深入挖掘和阐扬道教优秀文化资源,运用古老的人类智慧,聚集向上向善的力量,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为增进全人类的福祉,作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