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中心

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我中心顺利通过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立项

发布时间:2009-12-31

发布者:道家中心 编辑: 来源:道家道教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3点,“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道家道教研究中心现场论证会议”在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议由武汉大学历史学院陈伟院长、黄钊教授、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郭康松教授、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胡军教授、湖北省道教道教协会王平副会长五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论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黄永林副校长、社科处石挺处长、研究生处覃红处长、人事处朱庆海副处长,历史文化学院胡年珍书记、彭南生院长、刘固盛副院长、熊铁基教授、朱英教授,还有很多道家道教研究的专家也应邀出席。在各位专家的严格审查下,我院道家道教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立项。

社科处石挺处长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他简单介绍了各位与会专家,宣布武大陈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黄永林副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学校学科发展战略正在调整,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突出、发展优势学科、延伸新学科,为国家和湖北地方经济服务。道家道教研究中心具有学科优势,它既有悠久的研究传承,又有历史文化学院的强力支撑。现在又有很好的团队,并整合了校内外的相关研究力量,科研成果突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研究基地主任刘固盛教授对中心未来的建设计划作了专题汇报,他简要介绍了道家道教研究中心,并就研究方向、人员情况及建设计划、发展规划及建设措施、建设规模、对外开放设想、学术委员会组成、运行方式及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重点说明。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道家道教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表示道家道教研究中心完全符合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各项要求,一致同意立项。

(通讯员 陈昊)